南海水下产生“2万吨当量核爆”?看流言是若何从美国开端传播的
资讯

南海水下产生“2万吨当量核爆”?看流言是若何从美国开端传播的

2019年11月22日 15:02:08
来源:全球网

【全球网报导 记者 徐璐明】一家名为halturnerradioshow网站11月21日放出一则“重磅消息”,称在美国东部时间早晨11点17分,陆地监测仪器在中国南海监测到了一次激烈的海底爆炸,随后还称在南海沿岸的监测点监测到了辐射值上升,以此推想是某个地区大年夜国在此引爆了一枚小型核炸弹。关于这条“爆炸性”的报导,经过简单的查证后便可以发明,美满是一则假消息。

起首,这起所谓的“爆炸”本身就无源可查。halturnerradioshow网站的报导称,美国军方称这起爆炸产生在水下50米的深度,根据冲击波的力量推想核爆当量在10-20吨,还说美军“清除地动的能够性”。但经过查证后,美国军方并未在任何官方渠道上发布“南海产生爆炸”的消息,以上这些“美军官方消息”美满是诬捏的。

其次,halturnerradioshow网站在随后的更新报导中,还贴出了号称是辐射监测网站uRADMonitor的官方监测数据的图片,图中展示了喷鼻港、湛江和台湾岛三处处所的辐射监控数据,以此作为“辐射值上升”的证据。但异样经过查证可以看到,以上三处地点的辐射值在所谓的“核爆炸”前后并未出现明显变更。halturnerradioshow网站贴出如许的一张图片,美满是为了成心困惑不明本相的网友。

再次,是发布这一“重磅消息”的halturnerradioshow网站,其本身就是劣迹斑斑的假消息网站。该网站的开创人哈尔-特纳(Hal Turner)是美国新泽西州的一名极左翼政治评论员和电台掌管人,以本身名字定名的电台和网站“哈尔特纳电台秀”,大年夜肆宣传白人至上主义,热中于各类诡计论、假消息等。他小我还曾因春联邦法官停止屠戮威逼而被判入狱,言行相当极端。

但是就是如许不言而喻的假消息,照样困惑了很多不明本相的本国网友,在社交搜集上惹起了一番评论辩论,乃至还有博眼球的女主播在视频网站上对此停止“解读”。乃至是俄罗斯的《兵工信使》都转引报导了这一消息。

不过外媒的报导中,照样有很多“眼睛雪亮”的。全球有名科技网站Gizmodo.com在看到这一消息时就果断停止了造谣,截取了halturnerradioshow网站的报导截图,打上了“FAKE”(假消息)的巨大年夜字样,还指出这一假消息之所以传播得如此之快,大年夜部分都要“归功”于一个看起来像是官方账号的“IndoPacific_SCS_Info”的推特用户,他对halturnerradioshow网站的这则假消息停止了连续串的转发。

Gizmodo.com网站批驳halturnerradioshow网站的这则消息的确是一派胡言,并且采访了辐射安然专家,专家表示那些被认为是不祥的uRADMonitor读数反应了正常的辐射程度,并称这些说法是“没有根据的猖狂猜想”。

Gizmodo.com还采访了美国前动力部迷信家、现任芝加哥大年夜学实际物理学家、《原子迷信家迷信与安然公报》主席罗伯特·罗斯纳。这名专家表示,有人认为可以经过过程陆地上的探测器监测水下核实验,或许愚蠢到认为会在中国停止如许的实验,这都是让人五体投地的。